持續低燒,原來是泌尿道感染!認識私密處養護

--

Photo by Kelly Sikkema on Unsplash

嗨大家好~ 我是想當公主的營養師👑

不曉得女孩們有沒有私密處/泌尿道感染的經驗呢?
有時候我比較累、免疫機能低下時,私密處容易不舒服,也為此反覆看醫生、擦藥等等。其實很困擾我啊啊啊

但印象很深刻,也是讓我後來很注重這方面的一次經驗
是在兩年前還在讀碩班的時候遇到疫情。

北醫那段時間很嚴格,進校門都要量體溫,進校門很常被警衛量額溫的時候量到37.6~37.8 之類的數值,然後就會被警衛們問說怎麼這麼高,然後很想把我趕回家。

但是夏天真的太熱了,完全不疑有他,想說是太曬+額溫誤差太大,就也沒怎麼多想。那陣子也是很常頭痛、累,後來開始出現上廁所的時候會熱熱的,才去看了婦科

做了尿檢才發現幾個感染項目的數值很高!腎臟叩診 (從背側輕敲腎臟位置) 左腎超級無敵痛,所以之前的低燒應該就是泌尿道感染到腎臟那邊,而我竟然忽略這個訊號這麼久⋯

醫生開了7天抗生素 (一般女性膀胱感染多半開3天)
因為我有點排斥吃抗生素,所以從那時候就下定決心,吃完這次抗生素後,一定要照顧好自己的泌尿道、不要讓自己再發生這樣的事情。

藉著這個機會,同時和大家科普泌尿道、陰道感染知識
(也期待婦科醫師留言補充/指證!)

女孩們常見的感染

可以發現,私密處的不舒服,與菌叢穩定大有關係

所以如果有任何症狀的時候
還是先看醫生,症狀消除後再調整生活習慣避免復發!

而大家常會聯想到的蔓越莓

其實研究發現是有益於預防尿道感染,而不是陰道哦。
而且是預防、不是治療!

如果為此去喝蔓越莓果汁,反而本末倒置
因為喝下肚的大多是糖,反而破壞陰道菌叢生態啊啊
➡ 應該要挑選蔓越莓產品應為原汁、萃取物、保健品

但日常生活、飲食的根本調理還是很重要,在有注意的情況下再搭配保健品才會發揮它的價值~

【從飲食方面的話,可以試著這麼做】
✔️戒糖 (糖分是壞菌之一的養分,會幫助壞菌生長)
✔️多喝水 (幫助身體的代謝)
✔️戒麩質 (避免潛在的大腸慢性發炎)
✔️食物攝取多元,各種肉類、各種顏色的蔬果!

落實這些習慣,也能夠提升免疫機能,
抑制細菌感染膀胱/尿道,避免像我這樣尿道感染❤️

Follow for more:

https://www.instagram.com/princess_dietitian/

--

--